close

VIXX資料檔案簿(1)

基本介紹:
隊名:VIXX(Voice, Visual, Value In Excelsis的縮寫)


成員:N、Leo、Ken、Ravi、Hongbin、Hyuk


吉祥物:Rovix(機器人,VIXX的相關物品上都有他,他可說是第七名成員)


平均身高:182cm


粉絲的官方稱呼:St☆rlight(星光),意為粉絲在VIXX眼中有如星光,引領他們前進並成為其動力。
出道日期:2012/5/24


小編備註:(主觀)
喜歡的原因:1.MV與歌曲的風格和詮釋
                  2.成員的人數和個性
                  3.聽不膩的合音
                  4.沒有整形
原因解釋1.
為什麼一直和韓團絕緣的我會接觸到和喜歡上VIXX,是因為當時「Voodoo Doll」這部MV被我的同學PO到FB的社團上,我很好奇所以點進去看,便喜歡上這種黑暗的曲風,查了歌詞翻譯之後更覺得的他們詮釋的很好,把那種無悔和瘋狂表達的淋漓盡致,更不可思議的是,就算我沒有查翻譯,我也能將他們想呈現的涵義了解到近90%,這是我以前聽Girl’s Generation、Shinee、KARA、2NE1都沒有的感受,因為他們不只是隨著音樂起舞、做pose,他們用一種類似演戲或是說故事的方式呈現了整首歌的意義,雖然說這是近後期的作品才有的特點(像「hyde」),但我覺得這是他們最特別、最能拭目以待的地方。

原因解釋2.VIXX的人數,不多不少,剛好六人,比起Girl’s Generation、EXO等,對我而言除了比較方便記憶外,「六」這個數字所呈現的效果我也認為是最好的,不管是在舞蹈上還是MV製作上,給人的視覺效果都是十分震撼的,因為人多顯得雜亂(尤其是如果有整形還整的差不多時更慘);人少就顯得乏善可陳,而VIXX的人數恰好在5~7這最好的範圍中,且我又很喜歡他們的合音跟舞蹈,再加上VIXX中那種家庭的感覺(有兄弟、有父子、甚至還有母子)真的很吸引人,讓一向對韓團們絕緣的我也開始想要追星了! (真的,除了舞蹈表演的曲目外,以前我是不聽韓文歌的,而 MP3中也只有古典音樂、Disney主題曲、「歌劇魅影」和「放牛班的春天」的曲子、David Garrett的小提琴曲和小部分的中文流行音樂,甚至還被同學當怪胎哦!所以當我說我想追星大家都覺得我壞掉了...)

原因解釋3.有人說,VIXX的歌曲就像毒癮,一聽就戒不掉,而這也是為什麼這才出道不到兩年的團第一張正規專輯便能拿到第一名,還擁有「霸道之聲」的美譽,對此,我深有同感,從Super Hero、Rock Your Body到近期的Voodoo Doll,每一首都讓人聽了還想再聽,根本聽不膩。我想,除了歌曲本身要好聽、成員唱功要好外,有很大部份取決在合音,擁有一個好的合音比什麼都重要、也比各自唱好聽但合起來完全不行來的有效,VIXX在合聲這部份做的很完美,主唱和副唱的聲線也很合諧,甚至到一起唱就分不出來的地步,除了Rapper的聲音外,每個人都能融入彼此的聲音。

原因解釋4.我想,什麼意思應該很清楚了,這我應該不需要再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全站熱搜

    星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